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婚姻平權分歧 蔡英文:台灣社會能充分理性處理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媒體進行茶敘。(記者蘇芳禾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媒體進行茶敘。(記者蘇芳禾攝)

2016/12/31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今天早上10點舉行年終記者會,有外媒詢問總統蔡英文,關於婚姻平權草案,對立法院下個會期有何期望。另有媒體談到,執政團隊在初期犯下不少錯誤為人詬病,是否有明確範例能彰顯政府在決策模式上的品質。

針對婚姻平權議題,蔡英文表示,目前社會對婚姻平權仍有眾多聲音,全球各國也有許多分歧性,立法院目前出現的衝突也是早期必然的現象,但她認為,這項議題已進入社會對話期,強調所有議題大多須經過衝突、對話後,才會整合成大家能接受的共識,這個議題也是測試台灣社會的成熟度與對新議題的挑戰,相信台灣社會的成熟度可以理性、充分處理。

另外,針對執政團隊表現遭外界詬病的現象,蔡英文說,新團隊在初期不可能不犯錯,重點在於能否檢討,能否發現問題出在哪裡。她說,執政初期有整合上的問題,也有意見溝通上的問題,且政府一開始便處理比較變革性問題,大家承受的壓力很大,難免會有不協調或整合上出現問題,但經過7個月的時間,執政團隊已開始成熟,而他們仍會持續檢討,包括團隊何時要補強、調整也都不斷在評估,並在有必要時做出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