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流協會正名 綠委:中方動作越大,美日反應越激烈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中國應思考其路線,因其對台動作越大,美、日反應也越激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中國應思考其路線,因其對台動作越大,美、日反應也越激烈。(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12/28 18:2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日本做為對台外交窗口的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正式決定自明年元旦起將正名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建議我方「亞東關係協會」應思考正名,且指出中國應思考其路線,因其對台動作越大,美、日反應也越激烈。

自從我國與日本於1972年斷交後,日方設立「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以取代邦交時期「駐中華民國日本國大使館」的功能,我方也成立名稱模糊的「亞東關係協會」作為對口單位,而日方今傳將自明年元旦起,正式將「交流協會」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無獨有偶,台灣智庫27日公布之12月份民調指出,有55.9%民眾認為應將外國駐台外交機構,從馬政府時期的「駐華單位」正名為「駐台單位」,另有66.7%的民眾支持,將我駐外單位名稱改為「台灣代表處」,日本此次的正名動作,對於此民意有相互呼應之意。

李俊俋表示,亞東關係協會應評估回應善意調整名稱為「台灣駐日本協會」,以及其他駐外單位正名,川普稱小英為台灣總統及日本動作,可見國際對台灣民主自治發展之肯定及認知,外交部門應思考,擺脫前總統馬英九過去以中國為唯一依歸、外交休兵變休克的方向。

李俊俋進一步指出,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下台,顯示其對台研判不正確,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現此問題,中國應思考近期對台的動作是否下錯棋、走錯路線,其動作越大,美、日反應也越激烈,更引起國際注目及反彈,台、中關係是互相尊重與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