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併黃復興起爭議 吳敦義公開信這樣說...

前副總統吳敦義發表公開信,認為不宜打散黃復興黨部,還要增加黨代表名額。(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發表公開信,認為不宜打散黃復興黨部,還要增加黨代表名額。(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6/12/28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上週三(21日)強行通過「黨主席提前改選、黃復興黨代表併選」議案,引發黨內風暴,可能成為洪秀柱爭取連任的競爭對手,前副總統吳敦義也發表公開信,認為不宜打散黃復興黨部,還要增加黨代表名額。

據報導,上週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一○六年四項黨職人員選舉作業期程及第廿屆黨代表選舉辦法」,在黨代表選舉中打算將黃復興黨部併入一般縣市黨部混合選舉「同一票匭、統一計票」,引發黨內激烈反彈;前副總統吳敦義不解,直言黨內重大變革,應透過黨最高決策機關做決定,「非一個人可做任何重大決定」,更在今天(28日)下午發表一封致中常委的公開信。

在這近300字的公開信中,吳敦義提到黃復興黨部多為先進同志,忠於國民黨,是國民黨動員力最強的精銳組織,他強調不但不能打散黃復興黨部,還應該要增加黃復興的黨代表名額。

另外,吳敦義也提到,在偏鄉的黨員人數不多,希望可以在選舉辦法中增列偏遠鄰區保障名額或列席代表,以傾聽偏遠地區的人民心聲。

吳敦義公開信全文

不宜打散黃復興黨部,但應增加黨代表名額

書致中常委同志建議採取兩全之策

黃復興黨部多為先進同志,他們忠黨愛國之心無庸贅述,黃復興更能始終維持組織機制,成為本黨動員力最強的黨部。因此,將黃復興打散併入地方黨部,其利弊仍宜審慎衡量。可能還造成部分黃復興同志擔憂「會不會形同解散?」

敦義昨日曾與一些黃復興黨部的同志交換意見,他們對併入地方黨部,尚有疑慮,但他們也對應選出黨代表的名額認為未盡公平。這都應該加以考量。

敦義誠摯建議中常委同志,能夠做出兩全其美的睿智決定:不要打散黃復興,以維持本黨這個精銳組織,但確宜增加黃復興應選出黨代表名額。

此外,一些偏遠鄰區由於黨員人數較少,恐無法產生黨代表,可否在選舉辦法中增列偏遠鄰區保障名額或列席代表,以維持本黨在黨工大幅裁減之後,仍有黨代表在偏鄉地區服務或反應偏鄉角落的人民心聲。

吳敦義 敬上

中華民國105年12月28日

吳敦義公開信全文。(記者施曉光翻攝)

吳敦義公開信全文。(記者施曉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