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輔會持有股份轉給黨營事業 綠質疑盜賣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劉世芳召開「退輔會私送?盜賣?欣字輩股份去哪?」記者會,會中要求行政院責成退撫會主委李翔宙全面徹查、還原真相。(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劉世芳召開「退輔會私送?盜賣?欣字輩股份去哪?」記者會,會中要求行政院責成退撫會主委李翔宙全面徹查、還原真相。(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28 10:3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由退輔會轉投資的榮僑所持之8間天然氣公司的股份,怎會在1992年底轉移給國民黨的光華投資?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段宜康質疑,這究竟是盜賣還是贈送,為什麼才24年就找不到任何資料?要求行政院追查到底。

劉世芳、段宜康今早召開記者會。劉世芳指出,在各地壟斷的欣字輩天然氣公司,是早年國民黨政府指定退輔會、地方士紳特許經營,除了退輔會直接持股以外,退輔會也透過持有40%股份的榮僑公司掌握欣字輩天然氣公司。

她指出,榮僑所持有的欣高、欣南、欣雄、欣泰、欣嘉、大台南區、欣雲、欣屏等公司股份,竟然同時在1992年12月31日全數轉移給光華投資。

她表示,退輔會與榮僑對此轉移過程卻一無所知,聲稱會計帳冊年代久遠已銷毀、事業管理處無榮僑董事會會議紀錄相關資訊,何以政府重大資產的管理如此草率,令人不可置信。

她痛斥,這種塘塞的說法無法讓社會信服,更讓人質疑這是否蓄意圖利國民黨。當時的行政院長是郝柏村、退輔會主委是許歷農,為什麼不找他們說明清楚?

段宜康指出,只要計入退輔會投資榮僑的持股,政府在這8家公司的持股是過半的;但何以會在1992年底把榮僑的持股轉移給光華?究竟是發生什麼事?這是誰決定的?是賣還是送?如此重要的資料,怎麼會銷毀?

他表示,如果退輔會查不出來就是擺爛,那這個退輔會就是爛貨,行政院就該出面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