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工程費下但書 取得居民共識、議員同意才能用

簡舒培認為都發局編列工程預算過於樂觀,未計算到溝通時間,建議將工程費刪除,僅保留規劃費,等到明年設計好及居民溝通好再編列工程費。(記者鍾泓良攝)

簡舒培認為都發局編列工程預算過於樂觀,未計算到溝通時間,建議將工程費刪除,僅保留規劃費,等到明年設計好及居民溝通好再編列工程費。(記者鍾泓良攝)

2016/12/26 21:4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年初針對公宅預算做出綜合決議,要求市府應依公民參與及i-Voting精神,舉辦兩次以上公聽會,獲得多數居民同意後,才得進行設計規劃。工務委員會今天審查公宅工程費時又針對未來公宅基地追加但書,要求規劃設計完成,須獲得居民共識,並向工務委員會、選區議員報告才可以動支工程費。

議員汪志冰認為,今年初的綜合決議是抓多數居民同意,認為這樣過於籠統。議員秦慧珠則建議,都發局召開兩場說明會後,取得多數居民同意後,開始規劃設計;完成設計後再向工務委員會報告,同時邀請該選區的議員一起列席取得共識後才能動工,認為如此把關就可以體現民意。

另外,工務委員會今天審議到文山區興隆公宅二、三期五處基地預算時,議員簡舒培認為都發局編列工程預算過於樂觀,未計算到溝通時間,建議將工程費刪除,僅保留規劃費,等到明年設計好及居民溝通好再編列工程費。但都發局長林洲民認為,若一切順利,明年就有機會可以開工,不解為什麼還要多等一年才能動工,多次強調,「我不急,台北應該急!」

簡舒培反駁,去年編列在文山區景美女中調車場的工程費用到現在也還沒做完,強調預算就是要花在刀口上,不應該框在那邊沒在用。最後,工務委員會召集人李建昌最後經過協商,決議興隆公宅二期A基地、E基地通過工程預算,但三期的F、H、I基地則刪成一元保留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