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有共識再推法案?段宜康:那美國還在種族隔離

段宜康表示,立法院應該帶領社會進步,而非只是傳達人民聲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段宜康表示,立法院應該帶領社會進步,而非只是傳達人民聲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2/26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今日進行婚姻平權法案審查,雖然在稍早已通過初審交付黨團協商,但由於法案具高度爭議性,過程中即使是同黨委員都有不同意見,認為在社會達成共識前不應貿然通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此表示,立法院應該要帶領社會進步,如果任何法案都得取得社會共識,那美國到現在還在實施種族隔離。

段宜康談到,反同婚人士的聲音固然有其社會代表性,但他質疑,立委難道就可以不經查證,只是傳達來自街頭的聲音?他指出,立委在討論重大議題時,除了彌平爭議外,還要打破外面許多不實的言論,像是「出生率會下降、愛滋會蔓延」等謠言。

段宜康指出,有人說在社會還未達成共識前,不適合通過爭議極大的法案。但他強調,國會應該要帶領社會進步,如同美國在1964年通過的黑人平權法案,在當時也具有高度爭議,如果要等到達成共識,那美國可能現在還在實施種族隔離。此外,法案通過後,州政府更派遣國民軍保護上學的黑人學生,認為立院若不肯面對衝突,那就不是負責,而是鄉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