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調解績效六都第一 林佳龍頒獎鼓勵

台中市調解績效六都第一,市長林佳龍頒發獎牌給13個區調解委員會。(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調解績效六都第一,市長林佳龍頒發獎牌給13個區調解委員會。(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26 12: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調解績效六都第一,市長林佳龍今日在市政會議頒發獎牌給13個區調解委員會,推祟調解委員的專業及服務熱忱,感謝他們為民眾排難解紛所作的努力。市府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將推動修復式正義制度,更有效化解紛爭。

台中市各區公所調解委員會104年度調解成立率高達89.3%,調解績效為六都第一,市府法制局辦理各區公所調解業務績效考評,經送法務部複評,核定績優調解委員會前5名分別為西區、大雅區、潭子區、沙鹿區及西屯區。

其中西區調解委員會已連續4年獲得法務部考評績優獎勵,績效斐然。另外,依案件數分組考評,各組前2名績優區公所分別為第1組:南屯區、北區,第2組:清水區、霧峰區,第3組:神岡區、大肚區,第4組:新社區、外埔區。

陳朝建表示,已規劃建置「調解作業管理系統2.0版」,預計於明年2月間開放民眾上線使用,新版系統除保留舊系統可線上聲請調解服務外,更增加線上「調解案件進度查詢」功能,調解時間地點及進度一目了然,享受便捷快速電子化的服務。

他又說,為使調解雙方於調解時能建立溝通的平台,也將推動修復式正義制度應用於調解程序中,透過調解委員引導當事人間善意溝通,討論相互的需要,共識出兩造都可接受的內容,期能有效化解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