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號逼近?國安局:未往台灣海峽、進入南海

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航艦編隊,昨天首度穿越第一島鏈,航行至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海空作戰訓練。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說,該艦隊已經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沒有轉往台灣海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航艦編隊,昨天首度穿越第一島鏈,航行至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海空作戰訓練。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說,該艦隊已經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沒有轉往台灣海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2/26 10: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航艦編隊,昨天首度穿越第一島鏈,航行至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海空作戰訓練。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今在立院證實此事,並表示該艦隊已經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沒有轉往台灣海峽,強調「我方完全掌握」。

國防部今晨證實,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由5艘作戰艦護衛下,於昨晚8時沿我國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海浬經巴士海峽航行。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今邀請外交部、國安局與陸委會,就台聖斷交事件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由於中國「遼寧號」逼近我方海域,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問及此事,詢問國安局「遼寧號」現在位置?周美伍說,上午8點鐘時,「遼寧號」距離台灣最南端210度方向(南南西)130浬到150浬,往西南方向的南海前進,「沒有往台灣海峽方向」。惟國防部表示,「遼寧號」9時通過屏東鵝鑾鼻南方90海浬續向西南航行,我均有預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監偵與應處,籲請國人安心。

周美伍說明,中國此次演訓,護衛艦艇數量超過過去25次的航訓。該編隊23日在渤海進行操演,24日在浙江外海,進行一般操演,爾後從宮古海峽往下,接近菲律賓海域,由東南方往西南方,「昨天晚上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方向前進。周美伍強調「我方完全掌握狀況」。

羅致政詢問美軍航空母艦是否在附近?周美伍對美軍相關動作皆回答「我不了解」,稍後又說「有掌握」。至於中國演習時間多長、「遼寧號」何時北返、是否會再經過台灣東部等,周美伍均無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