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令旗到手 社會住宅全面啟動

「住宅法修正案」今三讀通過,內政部長葉俊榮(中)感謝朝野立委讓法案於一個會期內就能順利通過,內政部在拿到「令旗」後,將全面啟動社會住宅。(記者陳鈺馥攝)

「住宅法修正案」今三讀通過,內政部長葉俊榮(中)感謝朝野立委讓法案於一個會期內就能順利通過,內政部在拿到「令旗」後,將全面啟動社會住宅。(記者陳鈺馥攝)

2016/12/23 15: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落實居住正義、照顧弱勢的「住宅法修正案」今日三讀通過,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午與媒體茶敘時有感而發地說,自己感覺很興奮,心情是更感激,並感謝朝野立委讓法案於一個會期內就能順利通過,內政部在拿到「令旗」後,將全面啟動社會住宅。

葉俊榮表示,修法過程討論過程難免有不同意見,但很少有人為此爭吵,半年來看見很多正面的事情,執政黨立委具整合、包容力,內政部推動有被支撐的感覺,不同政黨也沒有政治上的杯葛。

「我們現在只是拿到令旗!」葉俊榮說,有了繼續努力的令旗可以去把社會住宅做好,而當時修法過程有個危機,若是失去保障弱勢的精神核心,社會住宅是絕對推不出去,當時自己堅持將社會住宅至少提供三成以上給弱勢者入住納入,「絕不妥協才能順利保障弱勢。」

葉俊榮表示,民眾對於社會住宅是否有鄰避問題,內政部最近也做了民調,84%民眾能接受社會住宅,10%民眾不能接受,原因是擔心治安問題,另外有73%支持提供當地居住或給外縣市民眾居住,更有89%民眾支持提供給弱勢者,社會是有支持度的。

葉也說,自己心中一直掛念著一件事,就是在修法過程中,立委擔憂社會住宅會不會變成只保障都會區,內政部相當重視此問題,事實上社會住宅的推動確實有「北熱南冷」現象,評估未來南部需求也會起來,在推動上會有多元機制,視當地經濟狀況而定,滿足各縣市居住正義。

對於多元機制,葉俊榮解釋,多元機制包含有些地方要維持改良式的租金補貼,要把租金補貼機制做得更好,有些縣市的「包租代管」會比興建更強,有些地方則是興建,內政部都會去調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