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察委員巡視行政院 林全:持續改革、加強管考

行政院長林全(圖右)出席105年度監察院巡察行政院會議,會中林全做業務報告。(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林全(圖右)出席105年度監察院巡察行政院會議,會中林全做業務報告。(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23 09:4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監察院院長張博雅今天上午率全體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由行政院長林全進行工作簡報。林全指出,行政院面對國內外變局,希望能持續推動經濟、社會改革,提升台灣經濟經爭力。針對監察院提出的各項彈劾、糾正案,行政院已經請國發會加強管考。

監察院這次巡察行政院,由行政院長林全率相關部會首長,就行政院105年施政重點工作及預算執行情形進行簡報,再由張博雅針對監察院105年調查、彈劾、糾舉、糾正、審計等職權的行使結果,作綜合性說明。

有關產業升級和轉型部分,林全說,最重要的就是創新產業能產生,政府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方案」,希望七個產業能夠有更進一步突破。選定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循環經濟。也希望透過國發基金帶動新興產業。

在人才方面,林全也說,政府推動外籍工作者居留的27項改革,營造友善環境,讓高階白領外籍人才可以進入台灣。

有關托育部分,政府投入62億元經費,希望協助地方政府,讓幼兒園公共化普及率提升。長照2.0則希望能夠試辦,再來考量要採取稅收或保險制方案,讓長照未來能有效推動。

有關勞動條件改善,林全說,之前在立法院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案,希望能降低勞工工時,去年把基本工資也做了調整,2萬8元調升到2萬1千9元,每小時基本工資,也從120元調到126元,明年一月再調到133元,讓勞工受益。

在社會住宅部分,林全表示,需要地方政府配合,行政院在9月2日把住宅法修法送到立法院,其中有關社會住宅的提供,希望將弱勢比例提高到30%以上,這個方向獲得外界支持,也希望修法能順利通過。

有關食品安全部分,林全說,食安環政策從五個方向去改善,第一、源頭控管,工業用產品可以加以控制。第二、重建生產管理。第三、十倍市場查驗。第四、加重惡意黑心廠商責任,提高罰金。第五、全民監督時代。

年金改革部分,已經成立年金改革辦公室,總統府也召開了年金改革會議,之後會在一月開始,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在落實轉型正義部分,行政院成立不當黨產委員會,有許多陳情案件,已經開始立案調查。

在國防部分,林全說,希望透過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帶動產業發展,把國防產業的投資變成國家生產力投資。在募兵制度完成,會做好相關配套措施,鼓勵優質人力厚植國防戰力。

相關影音

監察院長張博雅今天上午率全體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記者蘇芳禾攝)

監察院長張博雅今天上午率全體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