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廣案約談李、馬?黨產會將再開預備聽證

顧立雄表示,針對中廣案應再開第二場預備聽證程序。(記者廖振輝攝)

顧立雄表示,針對中廣案應再開第二場預備聽證程序。(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22 09:4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昨於立院內政委員會表示,若有必要,不排除約談前總統李登輝與馬英九。顧立雄今受訪再表示,針對中廣案應再開第二場預備聽證程序,大家都可提出證人名單,或也可以提出行政調查約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黨產會預算,國民黨立委多提案減列黨產會預算。

顧立雄今表示,針對中廣案,黨產會應會再開預備聽證程序;由於中廣賣地給宏盛建設是在李登輝黨主席任內,而中廣賣給趙少康則是馬英九黨主席任內,如果述及相關爭點,還有一些當事人、利害關係人,都會提出證人名單,會就這部分再次討論。

對於二次預備聽證的時間,顧立雄表示,現在每個月安排聽證,包括救國團、四大基金會,「我們現在人非常少,我們就盡量努力快一點」。

至於今審預算是否怕立委為難?顧立雄說,他今天看到省諮議會一年預算是7000萬,省諮議會連諮議員都不聘了,只有一個省諮議長;而黨產會一年預算才5500多萬元,「我們這樣子每天日以繼夜在努力,應該要請委員們多幫忙」。

對於這約訪是否有法律強制力,顧立雄說,行政調查有一定權力,且到目前為止約訪,包括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前財管會主委徐立德等,他個人覺得他們都非常配合,且都是主動願意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