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中國頭痛又可增加邦交 水牛伯這招超神...

游錫堃認為,「中華民國」遭逢雪崩式斷交日,就是「台灣」外交絕處逢生時。(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游錫堃認為,「中華民國」遭逢雪崩式斷交日,就是「台灣」外交絕處逢生時。(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22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各界看法不一,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反而覺得這不是壞事,昨在臉書上指出,有越多國家與「中華民國」斷交,就會為「台灣」節省下更多預算,今早他再度在臉書發文,實際提出建議。

游錫堃認為,「中華民國」遭逢雪崩式斷交日,就是「台灣」外交絕處逢生時,換個角度想,或許這也是種轉機。游錫堃指出,聯合國會員國有193個,台灣只要編列「國際援助」預算,採「願者上鉤」的策略,一定會有國家因財政考慮,期待與「台灣」建交。

游錫堃指出,若用馬政府任內花費的預算,分給21個邦交國,平均每國每年至少達3億以上,中國也不可能為了封鎖「台灣邦交國」,花大錢援助聯合國會員。

游錫堃分析,只要台灣爭取幾個國家,中國就必須「防備百國」,如此一來就可以化被動為主動,化不利為有利。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