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王定宇:台灣駐外正名的時間到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台灣國家名稱模糊,多年累積的民間實力產生不了抗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台灣國家名稱模糊,多年累積的民間實力產生不了抗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21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多美普林西比共和國今天(21日)宣布與我國斷交,立委王定宇對此表示,雖然台灣對聖國有許多貢獻,但因為國家名稱與中國模糊,等於是「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並強調「台灣駐外正名的時間到了!」

王定宇下午在臉書貼出「蚊子博士」連日清過去幫助聖國對抗瘧疾的報導,他感嘆自己從「聖多美」看到「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

文中提到,台灣對邦交國提供醫療、農技、教育、基礎建設,並提供獎學金給邦交國年輕學子,邦交國派來的都是該國的權貴或統治階級,這樣的密集交往和厚植雙方關係到新一代領導人,但為何台聖斷交該國民間沒有人有「異見」、「反制的力量」?

他認為,主因是台灣在邦交國的貢獻都是「Republic of China」做的,會被認為是China做的,當換成「People Republic of China」,同樣也是China。因為國家名稱模糊,台灣多年累積的民間實力產生不了抗體。

他無奈說,這就是「做功德做到墓仔埔去了」,並強調「台灣駐外正名的時間到了!」

王定宇認為,台灣駐外正明的時間到了。(圖擷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認為,台灣駐外正明的時間到了。(圖擷自王定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