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國與我斷交 國台辦:一中原則獲廣泛認同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國斷交,外交部已收起在大廳的聖多美普林西比國旗。(記者簡榮豐攝)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國斷交,外交部已收起在大廳的聖多美普林西比國旗。(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21 15:15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斷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再強調一個中國原則,並稱也將得到國際社會愈來愈廣泛的認同和支持。

國台辦昨上午以發布新聞稿回應記者提問,安峰山表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已就此表明了我們的立場和態度。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的立場堅定不移,也必將得到國際社會愈來愈廣泛的認同和支持。」

中國外交部也在官網以「答記者問」形式表示,中國對於聖多美普林西比政府決定與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中方對此表示讚賞,歡迎聖普回到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軌道上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和13億多中國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國同世界各國保持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前提和政治基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民心所向,大勢所趨。中國願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和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華春瑩說,眾所周知,1971年10月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了2758號決議,明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該決議所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