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換地案現曙光「為求議事和諧」終付委

台北市議會今舉辦大會,審查立法院換地案,超過三分之二議員出席,最終決定交付委員會討論。(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議會今舉辦大會,審查立法院換地案,超過三分之二議員出席,最終決定交付委員會討論。(記者郭逸攝)

2016/12/21 15:15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在9月間的都委會審查通過立法院土地變更案,從國中用地變為機關用地,並與中央交換南港五處等值土地,發展東區門戶計畫;但換地案送到市議會審理,卻多次遭反對、擱置。市議會今天舉辦大會,在議長協調下,最終以「為求議事和諧」,市議員間取得共識,立院換地案交付委員會。

北市府持有5884坪立法院所在土地,計畫與國有財產署持有的南港瓶蓋工廠等五塊地交換;但多位市議員不滿北市府將蛋黃區換成蛋白區,或是換地案送審過程不符規定挨批;為此,市議會民進黨團今中午開會決議,力保換地案通過。

超過3分之2的議員今都出席大會,針對立法院換地案,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先提出「逕付二讀」的提議,但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國民黨市議員陳永德皆對此案有意見,陳永德直言:「難道都沒有討論空間嗎?」

議長吳碧珠今於大會裁示,市議員若沒有異議即可付委,若有異議就討論,由於沒有議員再提出意見,吳表示,由於立法院換地案擱置多時,為求議事和諧,交付財政建設委員會審議,討論後再送至大會二讀、三讀。

立法院土地公告現值為37.5億元,若換地案今年底於市議會審理通過,北市府將可取得南港瓶蓋工廠土地、公告現值19.41億元,南港四小段的三鐵共構區、公告現值8.87億元,南港二小段轉運站用地、公告現值3.62億元,及行政院後方的華山行一用地、公告現值2.89億元,雅祥段土地、公告現值2.71億元,現值加總也是37.5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