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與黨產會協商 廖國棟:讓藍委進退失據

藍委本打算下週痛擊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但傳出藍委槓上黨中央。圖為顧立雄。(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藍委本打算下週痛擊黨產會主委顧立雄,但傳出藍委槓上黨中央。圖為顧立雄。(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21 11:2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106年度預算,不過上午國民立委卻來得稀稀落落。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時,先是將炮口向黨中央,表示「如果什麼資料都沒有,黨團怎麼詢問?」他也抱怨,行政契約一事黨團經媒體批露才知情,黨團跑第一線,「結果發現戰場不是原先規劃,非常不公平。」

國民黨藉召委陳超明大動作將會議移至群賢樓大禮堂,並祭出動員令要「大軍壓陣」,然而今上午開會後,國民黨立委卻來得稀稀落落,遭民進黨立委譏從「大軍壓陣」變成「空城計」。

廖國棟稍早表示,國民黨今天的策略,是讓民進黨先質詢,「把潘朵拉盒子打開」,國民黨立委在之後登記,「比較有攻防概念」。他說,黨產條例雖是惡法,但還是法,因此今會針對黨產會人事、七個委員不具有公務員資格卻有司法行政職權等詢問,「這樣體例在過去,除非是戒嚴,除非是戒嚴或特別安排才會有,依法行政這種機構不應該存在」。

他並將砲火對準國民黨中央,指他不知道黨部與黨產會曾擬行政契約,「黨團要求我一定要把資料拿出來,但是黨中央沒有全部披露」,行政契約一事是他前一天才知道,「經媒體報導,我們才譁然」,這對黨團來說是不公平做法,「讓黨團跑第一線,結果發現戰場不是原先規劃,對黨團非常不公平」,讓黨團成員有點進退失據。

廖國棟說,黨產會機構已經涉及違法,人員也是違憲違法,國民黨團對黨產會明年將「寸土不讓、片甲不留」,讓黨產會從零開始,看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詢答過程做最後決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