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售湯圓違法用工業色素 林全:須建置溯源管理機制

針對近日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湯圓,發現業者違法使用工業色素事件,行政長林全今天指示,未來所有工業原料都須建置溯源管理機制並追蹤流向。圖為示意圖。(圖為食藥署提供)

針對近日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湯圓,發現業者違法使用工業色素事件,行政長林全今天指示,未來所有工業原料都須建置溯源管理機制並追蹤流向。圖為示意圖。(圖為食藥署提供)

2016/12/20 21:5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近日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售湯圓,發現業者違法使用工業色素事件,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指示,未來所有工業原料都須建置溯源管理機制並追蹤流向,以避免類似情事發生。

林全今日主持「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時表示,食品安全問題是國人關心的重大社會議題,對於檢討近期日本食品管制措施所產生的爭議,政府將加開三場「準聽證會」模式的公聽會,期許建立一套理性專業的典範,及公平、透明、開放的對話機制,希望讓公聽會有一定的公信力,獲得社會大眾信賴。

環保署會中提出「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建置情形」報告,林全指出,毒物和化學物質的影響是全面性的,包括環境、食品等許多項目,如何落實登錄是很重要的挑戰,不僅廠商負有自動申報的義務,同時也要將登錄的資料加以蒐集,進行追蹤、查核,並透過這些資訊,建立查核選案的標準與機制。

林全強調,台灣的行政部門有很強的執行力,環保署毒物和化學物質局是新設機關,未來的工作重點及業務如何配置,都可透過已處理的案件汲取教訓與經驗,檢討並加以改善,希望讓社會大眾感受到成效。

此外,農委會提報「我國生鮮豬肉及水產品物流冷鏈系統現況與未來規劃」報告,林全表示,推廣生鮮豬肉及水產品物流冷鏈系統面臨許多挑戰,例如:冷鏈保存的肉品品質要讓消費者有感、肉品與水產品的衛生與賣相要好,這是現代化國家要克服的問題。他期許該政策能與產業結合、加強推廣,以落實及健全肉品全程化管理。

農委會表示,現階段國人對豬肉消費特性仍以生鮮溫體肉為主,在國人消費習性未大幅改變前,將改善國產生鮮豬肉運銷產業鏈,採漸進式且示範性計畫推動,屠宰場端以肉品市場附設屠宰場為優先推動目標,向下要求運輸車輛與肉攤同步連動改善。肉品市場有新設或擴大屠體預冷室的空間與條件,後再擴及民營屠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