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欣裕台暫停收歸國有 國民黨批黨產會太草率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痛批黨產會所做處分不符程序正義。(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痛批黨產會所做處分不符程序正義。(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16 16: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不服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的處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今日高等行政法院認定本案屬緊急狀態,裁定行政訴訟確定前停止執行,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痛批黨產會所做處分不符程序正義,只是為了主委顧立雄上任前誇言要在年底前處理黨產完畢的豪語,太草率也太粗暴。

邱大展除了感謝行政法院的支持,也強調國民黨不會因此就要護產,今年第十九全代會所通過的黨產歸零決議承諾,仍將繼續執行,未來扣除結算黨工年資以及必要保留的辦公處所外,其他黨產將全部捐做公益。

他強調,黨產會本應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程序來走,但10月黨產會針對中投、欣裕台案召開的聽證會,完全沒有預備聽證程序,不顧程序正義,而且即便是被認定為附隨組織,依法也有申報財產4個月的時間,中投、欣裕台連申報都還沒有,就被收歸國有,而且依法國民黨有1年的申報財產期間,國民黨至今也連申報都未完成,黨產會怎麼可直接把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中投董事長陳樹則表示,感謝法官秉持專業與公平正義,做出正確的判決,他並強調,如果未來中投、欣裕台資產可以做合理處分,應該部分資金納入做為國民黨的黨工退休年資結算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