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覆議案一較高低 竹山公所救回400多萬額度

南投縣竹山鎮代表會就公所明年度預算覆議案進行審查,吸引鄉親前往旁聽關心。(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代表會就公所明年度預算覆議案進行審查,吸引鄉親前往旁聽關心。(記者謝介裕攝)

2016/12/15 22:4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代表會就公所提出的明年度總預算覆議案,今日所會熱烈討論後,原本被刪減的4200多萬元預算,僅尊師、敬老及路燈、監視器維護經費,得以「敗部復活」,約占被刪總經費1成即400多萬元,令公所難以接受,盼縣府出面主持公道。 

竹山公所編列明年度預算約3億5000萬元,惟遭代表會刪減4200多萬元,基於公平、公正原則,代表會連本身390萬元的小型公共工程款預算,也一併大砍只保留1000元額度,公所遂就遭刪減的57項預算科目提出覆議。

今日代表會召開臨時會就預算覆議案審查時,鎮內老人會、宮廟等相關單位人員也前往關心,代表陳錫錋與鎮長黃丹怡也就經費「墊付」有無違反預算法一事,一度上演唇槍舌劍戲碼,但最後除了老人會才藝研習與活動補助經費60萬元、教師節感恩活動24萬元、路燈裝護管理80萬元、社區監視器養護費90萬元等4項經費,得以「敗部復活」,其餘則象徵性保留額度2000元,由公所視狀況申請墊付方式因應。

鎮長黃丹怡指出,明年度總預算日前遭代表會大刪4200多萬元,今日代表會重新審議後,仍刪減了3730多萬元,恢復額度只有400多萬元,實令人遺憾,為利於鎮政推展,將依地方制度法規定陳報縣府協商、仲裁,以捍衛公所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