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讓「警鐘」震動 中官媒嗆:必要時空軍飛越台灣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分析,川普團隊讓中方感受到「警鐘」。(歐新社)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分析,川普團隊讓中方感受到「警鐘」。(歐新社)

2016/12/15 11:57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被視為川普團隊重量級人物的金瑞契(Newt Gingrich)提到,台灣的存在事實,北京應瞭解無論如何,美國都不會忍受中方試圖動武拿下台灣,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分析,川普團隊讓中方感受到「警鐘」,鼓吹將「軍事鬥爭」作為主要選項之一,甚至認為海峽中線有必要打破,中國空軍可以飛越台灣,落實一個中國政策。

金瑞契是川普的鼎力支持者,被認為在川普團隊中有影響力,他13日在智庫傳統基金會以「川普主義原則」為題發表演說,並解讀川普的一中政策談話,以及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金瑞契提到,美國對台出售數十億美元的武器,卻偽善假裝台灣不存在,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

金瑞契也說,台灣存在是事實,也是真相,但面對中國,美國無論如何都不會鼓勵台灣宣布獨立,但北京應瞭解,無論如何,美國都不會忍受中方試圖動武拿下台灣。

針對金瑞契的發言,《環球時報》今凌晨以「重塑台海局勢,大陸須敢想敢為」標題發表社評,認為川普團隊近期作為,讓中方感受到「警鐘」的震動,並提出7點思考,認為中國應重塑台海局勢。

環時指出,台灣這張牌華盛頓隨時可能以粗魯的方式激活,連一個中國原則也會遭到出其不意的襲擊,離控制住台灣問題的破壞性還有很遠距離。而台灣問題久拖不決,構成中國崛起的巨大成本,北京為維持台海和平所支付的成本要高於華盛頓和台灣。

環時認為,在中國不大幅增加武力統一壓力的情況下,兩岸和平統一機會渺茫,可能性只會越來越小;中方恐怕要重新制定台海政策將軍事鬥爭作為主要選項之一。

環時甚至鼓吹,台海軍事現狀需要重塑。所謂「台海中線」有必要打破,海空軍可以進入以往僅由台灣海空軍活動的區域。在必要時,空軍可以飛越台灣,將象徵中國主權的一些標誌性行動逐漸覆蓋台海地區,將一個中國原則落實。

環時還說,中方應以多種方式對台灣事務進行介入,大力扶植島內統一的力量。未來的台灣不能由民進黨和美國來塑造,必須要由大陸來主導塑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