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婉拒擔任總統府資政? 張忠謀夫人透露原因

張忠謀的妻子張淑芬透露,有台積電外國獨董認為,台積電已是國際級大企業,最好能超越政治,因此張忠謀決定婉拒擔任總統府資政。(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張忠謀的妻子張淑芬透露,有台積電外國獨董認為,台積電已是國際級大企業,最好能超越政治,因此張忠謀決定婉拒擔任總統府資政。(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4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婉拒接任總統府資政一職,張忠謀的妻子張淑芬透露,因為有外國獨董認為,張忠謀最好能超越政治,所以張忠謀才下了這個決定。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透露,昨日出席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的董事會時,張忠謀的妻子張淑芬也在場,他因此詢問了張忠謀為何婉拒總統府資政一事,張淑芬表示,其實早在兩週前已照會府方了。

張淑芬說,張忠謀一生為台灣,只有在扁政府時代為了要出任APEC領袖代表,當了一年資政,之後馬政府時代,即便馬英九每年力邀,但他也沒當資政。這回則是有台積電外國獨董認為,台積電已是國際級大企業,最好能超越政治,張忠謀欣然接受。

同樣婉拒擔任資政的巨大劉金標董事長也出席這場董事會,劉金標告訴謝金河,因為他的年事已高,與羅祥安執行長雙雙交棒,所以也決定不當資政,而是要當巨大的志工,將在台積電中科廠附近興建總部大樓,並完成腳踏車的新文化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