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關係新頁 邱義仁:盼與日本合作安全問題

亞協會長邱義仁(左1)表示,台日關係進入新階段,盼在經濟觀光等方面外,與日本攜手在新南向政策、防災、科學研究與安全問題等多方面拓展合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亞協會長邱義仁(左1)表示,台日關係進入新階段,盼在經濟觀光等方面外,與日本攜手在新南向政策、防災、科學研究與安全問題等多方面拓展合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13 20: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交流協會今晚舉辦「天皇陛下華誕慶祝酒會」,亞協會長邱義仁致詞時說,台日關係進入新階段,盼在經濟觀光等方面外,與日本攜手在新南向政策、防災、科學研究與安全問題等多方面拓展合作。

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致詞時說,2016年是日台關係「成為轉機的一年」,他感謝前總統馬英九在過去8年為日台關係所做的努力,而後民進黨政府於5月上任,日台關係開啟發展新頁。沼田幹夫也提到日台之間觀光與文化的互相交流,並說「增進相互往來」是建立信任關係的極重要因素。

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致詞時說,台日關係要進入新階段,不只在經濟與觀光等層面合作,也盼望和日本一起在新南向政策、防災、科研與安全問題等多方面合作。

外交部長李大維致詞時指出,兩國人民情誼深厚,根據民調結果,在台灣不論是提到最有好感的國家或最想前往的國家,答案都是日本。又台灣訪日觀光客人次創新高,今年預期將再次刷新紀錄,他歡迎未來有更多日本客來台旅行,體驗友好、安心與安全的台灣,他相信藉由雙方國民的密切接觸,增進彼此理解,將成為雙贏關係的基礎。另外,台日是彼此重要的經貿夥伴,他也提到盼望台日儘速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

至於日本食品進口爭議,沼田幹夫表示,交協將與台方相關人員合作,「努力解決問題」;邱義仁在會後受訪時則對此表示,「這你就要去問行政院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副總統蕭萬長、連戰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皆出席致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