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查北農等6大公司 柯P:有黑暗力量...

清查北農等6大公司,柯P:有黑暗力量..(記者方賓照攝)

清查北農等6大公司,柯P:有黑暗力量..(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13 12: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農委會原本後天要發動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股東大會,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掌握的董監事全面改選,但農委會監察人臨陣脫逃。眼看北農公司後天也要開常務董事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我們是所謂號稱法治的國家,還是有很多看不到的黑暗力量,這要很好啊!就讓所有問題呈現,最後一併解決。」

據了解,北農公司常務董事會除討論明年度預算案,也將檢討近日外界質疑的獎金濫發、聘用前市長郝龍斌親信擔任顧問等問題,但張榮味仍掌握北農公司7席常董中的4席,後天常董會代理主席、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也是張派人馬。

柯文哲則受訪,指北市府會自己開一個會議處理,會在一、兩天內,由市府召集相關局處整理問題,看怎麼處理,至少讓全國人民看到「法治國家還是有黑眼幢幢的東西」。他說,已下令不只是北農,要全面清查北市府六大公司人員任用問題,例如公司不准任用董監事三親等,法律是制定給人民遵守,不是給人民參考,不然就把法令改掉。

對於濫發獎金問題,柯文哲還說,發現很多公司年底不要盈餘了,就把錢全部花完,接著叫市府出補助費、修繕,然後公司自己發績效獎金,柯坦言這變成肥貓問題,至於公司人事是不是要精簡?待遇是不是統一標準? 「我覺得很好,這事件把所有問題顯露出來,我們再一起處理。」

談到農委會監察人臨陣脫逃,柯文哲表示,這是由農委會發動,可是到最後發現...柯語塞接著強調,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目標要讓北農人事底定、走向專業化。柯說,這段時間產生的紛紛擾擾,很好啊!讓所有問題都浮現,今天一個監察人會跑掉,你就知道承受多大壓力,「我們是所謂號稱法治的國家,還是有很多看不道的黑暗力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