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題殺人的最骯髒口水」朱立倫副發言人槓鄭文燦

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11日晚進一步在個人臉書發文,狠批桃園市長鄭文燦「噴口水」。(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11日晚進一步在個人臉書發文,狠批桃園市長鄭文燦「噴口水」。(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6/12/12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場捷運即將通車,但桃園市府與新北市府卻因為票價問題開槓,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控新北市「虧損不承擔、增資不可能」,讓新北市府發出新聞稿澄清。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11日晚進一步在個人臉書發文,狠批鄭文燦「噴口水」。

葉元之昨晚的發文寫,「鄭文燦市長在這次機捷票價的爭議中,頻頻深夜發臉書文,把一件攸關市民權益的市政議題,硬講成政治口水,還無限上綱成政治人物的格調之爭。我反而覺得奇怪,像鄭市長所說,『桃捷的虧損,新北說不是他們的事』,這麼違背常識的批評,怎麼會出自一位直轄市長之口?到底是誰在噴口水?」

葉元之還說,「我直接說吧,鄭市長說新北對於票價『虧損不補貼,增資不可能』,這就是欲加之罪,是一種故意貼標籤,用文字標題殺人的最骯髒口水。桃園捷運公司,新北佔有29%的股份,也就是說,桃捷虧100元,新北就虧29元,請問是要如何『虧損不是新北的事』?至於鄭說新北表示不願增資,其實機捷還沒有通車,桃捷公司也沒有現金流動性問題。除非對機捷營運沒有信心,誰會在這個時候去想、去討論增資的事情?」

葉元之強調,「鄭市長對新北立場的捏造,其實不需要反駁,用常識去想,就知道新北市府不可能講出這樣的話,也沒有人會去問這種問題。鄭市長可能是覺得「捏造這樣的言論,能讓桃市府加分」,而我灰心的就是,也許在政治策略上,鄭市長是對的,但長遠來說,政策的推動卻成為犧牲品。」

桃園機場票價爭議,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在個人臉書批評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擷取自葉元之臉書)

桃園機場票價爭議,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在個人臉書批評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擷取自葉元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