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演訓威脅台灣 未來每次都將主動揭露

對於中國解放軍軍機繞台演訓,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國防部等單位已經在第一時間說明,國安團隊也都有即時而全程掌握,並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中國解放軍軍機繞台演訓,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國防部等單位已經在第一時間說明,國安團隊也都有即時而全程掌握,並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1 22:5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中國解放軍軍機繞台演訓,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國防部等單位已經在第一時間說明,國安團隊也都有即時而全程掌握,並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各項包括從預警等國防安全上應有的因應,也都確實到位,確保我國國家安全無虞。

知情人士表示,中國軍機類似演訓已近3年時間,過去馬政府低調並未公布,但周邊國家近來也都逐次揭露,國安團隊認為有責任讓周邊國家知道區域安全狀況,也讓中國知道我方已有所掌握,另一方面也可讓國人知道國家安全相關訊息,因此這次首度主動公布,未來每次也會主動揭露。

據了解,中國軍機繞台,大多從浙江出海,然後飛行宮古海峽、太平洋、巴士海峽,再從廣東回去,有時也會逆時針進行,以往我方也都有掌握,「聯翔操演」也會配合啟動。

知情人士指出,「聯翔操演」不是現在才有,其實過去只要對方軍機起飛,接近我防空識別區, 所有預警動作都會到位,包括地面雷達、軍機起飛、空中警戒等,基本上,「日本會做的,我們也會做,只是我們沒有揭露這麼多」。

他解釋,中國軍機演訓,已是每個月一到兩次,周邊國家都很介意,日本防衛省每次都上網揭露相關資訊,甚至在日本空軍伴飛時,把中國軍機拍照,並公佈出來。而台灣此次主動公佈,主要是跟周邊國家,「大家相互照會」,也讓中國知道,「我們全程都有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