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司改找小燈泡媽 扁前律師這樣說…

總統府日前公布「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17位委員名單,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見圖)也入列。(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總統府日前公布「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17位委員名單,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見圖)也入列。(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2/11 15:3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總統府日前公布「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17位委員名單,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也入列。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曾擔任前總統陳水扁委任律師的鄭文龍表示,他很欣賞小燈泡媽媽,但把她放在籌委會「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那個籌備能力」。

鄭文龍下午出席由台灣北社、台灣社、台灣客社與凱達格蘭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對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期待」改革論壇時表示,從總統府公布的司改國是會議籌委會名單中可以看出,由總統蔡英文推動的司法改革「不會成功、但會有小成功」。

鄭文龍表示,自己關注陪審團制度這麼久,在這次司改國是會議籌備過程中卻「連徵詢都沒有徵詢」。他認為,司法界有很多有名望的人物,但籌委會敲定人選時「最有能力聲望的人卻沒有進去」,甚至也沒有徵詢有名望的人,即便司改內容能比國民黨時代進步也只會「有小成功」。

鄭文龍強調,籌備委員是需要在某些領域專精的人,但總統卻把好的人才擺在一邊「讓大家在那邊納涼」,司法改革基礎會很薄弱,就像她挑選小燈泡媽媽進入籌委會,雖然會有媒體效果,但有沒有籌備能力就要「打一個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