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守護台中 27部隊長:國共都是「王X蛋」

1947年領導民兵組織「二七部隊」的隊長鍾逸人痛批,當年的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是王X蛋」(資料照)

1947年領導民兵組織「二七部隊」的隊長鍾逸人痛批,當年的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是王X蛋」(資料照)

2016/12/11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教育大學今天舉辦學術研討會,主題為1947年228事件時,曾抵抗國民黨軍隊、守護台中市治安的民兵「二七部隊」,有媒體報導指出,當年領導民兵組織「二七部隊」的隊長鍾逸人在會中痛批,當年的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是王X蛋」

據《聯合報》報導,鍾逸人在研討會中表示,當年的行政長官陳儀將當時的動亂定名為228事件,事實是2月27日下午,士兵以查緝私煙為由,卻像土匪搶財又以槍柄打傷婦人,才引起台北群眾激憤。最後國民政府軍21師逼近台中,當地人民成立「二七部隊」起而反抗,更在南投埔里一帶發生激戰。

報導也提到,當年率領「二七部隊」的隊長鍾逸人痛罵「當時的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是王X蛋』」,他罵完又立刻向大家致歉說「不好意思,我爆粗口」。當年領導「二七部隊」警備隊的黃金島也詳述當年抗戰的驚險過程。

「二七部隊」是台灣共產黨創始人謝雪紅於228事件發生時,在台中成立的反抗國民政府的民兵組織,二七部隊是228事件當時規模最大、維持最久的反抗勢力組織,並在1947年3月與國民政府軍隊在中部地區進行戰鬥,最後仍因勢單力薄而戰敗解散。

當年領導「二七部隊」警備隊的黃金島也在研討會中細述當年抗戰的驚險過程。(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當年領導「二七部隊」警備隊的黃金島也在研討會中細述當年抗戰的驚險過程。(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