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民進黨政府外交 李登輝:應推動國家正常化

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0 13: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日中午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募款餐會,他致詞時表示,許多媒體日前指稱民進黨政府和川普陣營沒交集,現在看來民進黨在外交上確實有努力打拚,要肯定民進黨政府,更要利用此時機開拓更大外交空間。

李登輝說,台灣與中國是不一樣國家,亞洲遠東地區政治風險日漸增加,這樣時代已經來臨,台灣面對如此新局,邁向國家正常化是非常嚴肅課題,應推動國家正常化,啟動憲政改革。

李登輝指出,強大國家取決三個因素,強而有力的領導、內部認同及團結、明確國家目標藍圖,台灣總統直選已經20年,人民選出四屆總統,都是在民眾對改變社會的期待中當選,但最後交接給下一任總統是一個怎樣國家,相信老百姓心中有數,領導人不能過度追求媒體形象,卻失去腳踏實地的施政。

李登輝建議,領導人要比一般人有更高的自我期望、目標,國家要有未來5年、10年戰力藍圖,藍圖不是由領導者自己擬定,而是要由執政團隊共同合作,結合社會各界意見,去追求理想目標,憲政改革及邁向國家正常化都是2020年總統及立委不能迴避課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