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與川普通話 李登輝:這非常好!

前總統李登輝說,通電話是一個開始,進一步關係要如何很重要,這代表台灣與美國總統的開始交流,「這非常好!」
(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李登輝說,通電話是一個開始,進一步關係要如何很重要,這代表台灣與美國總統的開始交流,「這非常好!」 (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0 12: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日出席台灣教授協會感恩募款餐會,針對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上電話,李受訪時指出,通電話是一個開始,進一步關係要如何很重要,這代表台灣與美國總統的開始交流,「這非常好!」

李登輝表示,以後如何,自己不能夠去預測,但有自己想法,台灣、日本和美國的關係要如何建立,這是要去經營的。

此外,對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婉拒接任總統府資政一職,李登輝也說,張要辭的理由,是受到中國的煽動,張忠謀對台灣半導體貢獻很大,應該有機會為台灣打拚,但受影響後就不敢去接。

李登輝指出,當年自己當總統時,為台灣做事情,需要何種人才來幫忙,就去找誰來當資政,「蔡英文執政自己要去決定,不用我給他建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