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了!機捷票價戰火不歇 鄭文燦深夜發文再批朱立倫

桃捷通車在即,新北與桃園卻因票價問題互槓。(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桃捷通車在即,新北與桃園卻因票價問題互槓。(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6/12/10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等待20年的機場捷運終於要在明年農曆年後通車,如今卻因票價問題引爆新北、桃園戰火。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公開批評新北市府抹黑外,更在今日凌晨於臉書上發文,強調「我從來不會認為,為了政治,成熟的政治人物,也會如此不堪。」

鄭文燦寫道,這一年來數千名桃捷員工為了儘早通車,努力改善各項缺失,結果「有人拚命準備通車,有人專心抹黑,攫取政治利益。」

鄭文燦提到,為了避免補差價所帶來的困擾,馬政府拍板直達車與普通車統一票價,他認為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沒想到卻被國民黨籍新北議員批評是把責任推給前總統馬英九,但鄭文燦仍強調,「我認為,這是交通部正確的決策。」

鄭文燦接著將矛頭指向新北市府,他指出,桃捷公司這些年來虧損高達13億,未來5年內可能持續虧損,但新北市府卻說,「雖然他們是股東,但是,虧損不是他們的事,他們不可能負責,也不可能增資一塊錢。」

鄭文燦認為,桃捷服務的是北北桃900萬居民,以及國內外來往機場的旅客,同為股東的新北市喊話應調降費率,但一塊錢都不願付出,虧損由桃園承擔,也沒有一同向中央政府爭取預算,更不曾關心改善狀況,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用攻擊取代承擔,無法成就一個國家級的政治領導人。」

鄭文燦表示,天下沒有免費的捷運,但當他們提出要求時,新北不但說「虧損不承擔,增資不可能」,現在更專心抹黑桃園市府,痛批「政治讓人失去理性與格調」。他在po文最後強調,只要財務得以支撐,任何降價方案桃園都支持,即使新北市採取「零增資、只享受、不付款」的政策,桃園市府還是會努力完成國家重責大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