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不許電廠再增燃煤機組

台中火力發電廠規劃再擴增二座燃煤機組,市長林佳龍表達反對立場。(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規劃再擴增二座燃煤機組,市長林佳龍表達反對立場。(記者黃鐘山攝)

2016/12/09 17:1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順仁質疑肺腺癌與火力發電廠有關,反對台中火力發電廠增設燃煤機組。市長林佳龍回應,該廠原規劃再擴增2座機組,將持續向台電表達反對立場;而針對台電既有的燃煤機組,已要求台電逐步汰換,改用天然氣作為燃料。

賴順仁說,有個年紀跟他差不多的朋友得了肺腺癌,他懷疑罹患肺腺癌和台中火力發電廠有直接關係。台中蓋了全世界最大的火力發電廠,現有10座燃煤機組,預計還要蓋2座;中火除供應台中外還北送,留下廢棄物及汙染給市民,市府有沒有其他辦法?

林佳龍表示,市府已訂定「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要求中火逐步汰換燃煤機組,改用天然氣作為燃料,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達到4成,也規定中龍鋼鐵等生煤堆置場所應將生煤堆置室內化。

林佳龍說,中火原規劃再增加2座燃煤機組,但他不同意再增加,會持續向台電表達立場;另外,中火對台電的盈餘貢獻度最大,針對南電北送,稅收卻留在台北總公司,他認為違背環境正義,已安排與台電新任董事長朱文成見面溝通,希望台電能回應台中市的訴求。

環保局說,中龍鋼鐵今年3月已動工進行室內化工程,將建置棚架式料倉,預計109年完工,另台電也已向經濟部提出180餘億的預算申請案,規劃興建3座棚式煤倉,預計107年動工、110年前完成。

衛生局則說,造成肺癌或肺腺癌的因素很多,探究相關危險因子,包含遺傳、環境因素及個人生活習慣等,肺癌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可長達20餘年,無法用單一面向就斷定為罹癌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