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東區小巨蛋「孵」不成 原址怎麼辦…

針對南台南副都心原「小巨蛋」預定址,未來何去何從,市議員陳金鐘今日質詢關切。(記者洪瑞琴攝)

針對南台南副都心原「小巨蛋」預定址,未來何去何從,市議員陳金鐘今日質詢關切。(記者洪瑞琴攝)

2016/12/09 10: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原預於南台南副都心「孵蛋」的小巨蛋計畫已終止,小巨蛋將結合會展中心落腳高鐵特定區,市議員陳金鐘今日質詢肯定市長賴清德兌現建置小巨蛋的承諾,但也質疑該原預址15公頃文教用地,市府目前仍未有適宜規畫,從「有蛋到無蛋」對東區的市民實在不公平。

賴清德表示,市府尚未完全取得土地,目前初步打算整理為一大片草坪,提供市民散步,同時集思廣益以利未來妥善規劃。

陳金鐘說,目前市府以新營的文高十一用地為國圖南分館的候選基地,他認為,原定小巨蛋15公頃用地更為合適,不只面積較大,公路、鐵路等公共運輸系統完備,更合適作為國圖南分館的候選基地。

陳金鐘說,15公頃文教用地孵不了小巨蛋,若連國圖南分館也無緣,為了東區的發展,「飲食文創園區」也行,台南被譽為美食之都,有豐富的飲食文化資產,應該將它規劃為可展演的文化活動,園區包含飲食文化博物館,並連結各項「食」文化的產業。

陳金鐘再獻策,如果國圖南分館、飲食文創園區都無法實現,市府應積極爭取國家級演藝中心設置在台南,例如台北有國家兩廳院、台中有國家歌劇院、高雄有衛武營國家演藝中心,台南文化首都也不能缺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