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醞釀罷免柯建銘 姚立明:不可能成功

國民黨醞釀罷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對此國會觀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今日表示,這個罷免案不可能會成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醞釀罷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對此國會觀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今日表示,這個罷免案不可能會成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08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為了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爭議,最近發動罷免綠委,矛頭率先指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國會觀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今日表示,這個罷免案不可能會成立。

在今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主持人林楚茵和來賓們討論到了藍營罷免綠委的行動,分析國民黨之所以會優先選擇柯建銘,可能是看準了在新竹地區的老柯,先前和時代力量邱顯智曾經有過立委選舉上的矛盾,再加上柯建銘自身在立法院的重要角色,才會成為藍營的目標。

不過姚立明斬釘截鐵地指出,柯建銘完全不會有危險,因為現在就算只需要10%選區選民連署,但以當地將近30萬選民算起來,就需要3萬份連署書,而姚立明以自身辦過3次連署的經驗強調,這是難以到達的數字。

姚立明接著又說,他覺得在核災區食品進口一事上,郝龍斌等人最近在連署公投的機會較大,而國民黨中央推動的罷免則機會小,因為公投是針對事,而罷免則是針對人,以台灣選民的習性來說,不習慣對於人的負面動員,所以罷免真的很難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