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疑警力配置失衡 二度杯葛警政署預算

立法院司法內政委員會進行審查預算,立委們拿著在立院內加派外駐守的警察,質問警政署長陳國恩(圖中)是否過當。(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司法內政委員會進行審查預算,立委們拿著在立院內加派外駐守的警察,質問警政署長陳國恩(圖中)是否過當。(記者王藝菘攝)

2016/12/08 10:2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二度排審警政一〇六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因不滿週二立法院院會審查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時,面對立院外不到百人的勞團,警政署卻動用上千警力戒備,再度杯葛會議進行,致審查會宣布休息,一度中斷。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十一月廿四日首度審議警政署一〇六年度預算,當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不滿立法院四周派駐多名警力、多日來還以阻材區隔人群,拒審警政署預算,雖經協調仍無果,會議在不歡氣氛下結束,預算擇期再審。當時警政署長陳國恩無奈解釋,已考量先進國家做法,降低警民衝突。

委員會今早二度審查,黃昭順於程序發言時率先開砲,痛批民進黨以喪失比例原則的方式部屬警力,甚至有霹靂小組到立院戒備,要求陳國恩說明是誰下令?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質疑,台灣成警察國家,指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以極權國家的警力部屬方式對待立院,對民主造成傷害。

民進黨立委則提議以「專案取代杯葛」。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認為,基層員警辛勞無庸置疑,若預算未過反而對基層更不公平,建議擇期讓警政署至內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賴瑞隆也說,新政府上台有高度對立,維護治安工作更艱鉅,也要錢做事。

由於會議氣氛僵持,國民黨籍召委陳超明遂宣布休息協商,會議中斷超過半小時。

遭質疑布署失衡警力防陳抗民眾,陳國恩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澄清,由於日前有委員遭推擠,為維持立院正常運作,立委的人身安全是警方最重要的任務;警察執行勤務都尊重地方的安排,有任何缺失都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