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中生納保付費人權倒退 陸委會:基於公平性

陸委會表示,基於資源有限性及社會保險公平性,陸生和僑外生保費應全額自付。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陸委會表示,基於資源有限性及社會保險公平性,陸生和僑外生保費應全額自付。圖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07 21:1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審查中生納保相關健保法部份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團抨擊,民進黨規劃的方向,讓中生納保全額自費,取消對僑生、外籍生健保費4成的補助,是人權倒退,陸委會今晚表示,基於資源有限性及社會保險公平性,中生和僑外生保費應全額自付,但修法前已來台就讀的僑外生權益將不受影響。

陸委會表示,政府基於人道考量與人權價值,推動中國學生比照僑外生納入健保體系,基於資源的有限性與社會保險的公平性,僑生、外籍生的保費應全額自付,但修法前已來台就讀的僑外生權益將不受影響;若機關有政策考量,針對特定國家或家境清寒學生提供協助者,應自行編列計畫經費。

陸委會強調,全民健保的福利與保障較商業保險更為健全。目前在台就學中生可投保的商業保險,給付涵蓋範圍遠較全民健保少,如遇重大傷病或意外,商業保險給付有限,且不同於全民健保,需先行自付,並於事後檢附相關文件始得請領保險給付,相關福利與保障不比全民健保來得健全。

陸委會重申,政府將持續穩健推動中生來台就學,歡迎更多的中國青年有機會來台與我學生相互切磋學習,並體驗台灣多元文化,及分享中國的經驗,共同來擴展青年學生的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