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松藩海外病逝 中檢:確認死亡將撤銷通緝

劉松藩女兒向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辦「驗證」劉松藩之死亡證明書。(記者楊政郡攝)

劉松藩女兒向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辦「驗證」劉松藩之死亡證明書。(記者楊政郡攝)

2016/12/07 17:1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前立法院長劉松藩傳出今年11月7日已在美國洛杉磯死亡!本月1日台中地檢署接獲美國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傳真資料,劉松藩之女劉玲玲在上月向該辦事處「申請驗證」死亡證明書,中檢表示,目前已透過外交單位,了解該證明書之內容,該死亡證明書並非某醫院開立,而是公立衛生部門,疑似屬於行政機關所開立的證書。

劉因廣三案遭判刑 潛逃海外十餘載

中檢表示,劉松藩與廣三集團前總裁曾正仁(通緝中),在87年間涉嫌向台中商銀超貸74.5億元,涉及共同背信案,劉被判處4年徒刑、併科1千萬元,此案在93年間定讞,劉一直未到案執行,更傳出逃亡至美國地區,中檢96年2月發布通緝,通緝時間至112年6月。

中檢表示,本月1日接獲駐美國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傳真資料,資料顯示,劉松藩之女劉玲玲在上月向該辦事處「申請驗證」死亡證明書,該死亡證明書當事人就是劉松藩,是由洛杉磯衛生部門開出,由於劉松藩沒有護照(已被台灣註銷),劉玲玲附上戶籍謄本向該機構申請驗證。

由於中檢是通緝單位,將透過外交單位再次驗證該證明書之含意,如果確定就是通緝犯劉松藩已死亡,將進行撤緝及結案程序。

據該死亡證明書顯示,劉是因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心肺不整死亡,屬於心肺疾病死亡,他是民國20年生,享壽85歲。

96年台中高分檢發出的劉松藩通緝書。(記者楊政郡攝)

96年台中高分檢發出的劉松藩通緝書。(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