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松藩病逝 王金平:他是很有深度的政治領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受訪表示,劉松藩是很有深度的政治領導。(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受訪表示,劉松藩是很有深度的政治領導。(資料照,記者謝鳳秋攝)

2016/12/07 16:32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受訪表示,今天早上十點他接獲前立法院長劉松藩兒子電話,告知劉病逝消息,而劉是病逝美國,非中國,骨灰送回台灣後,今天早上已送進靈骨塔,與其夫人骨灰放在一起,相關後事今天都處理好了,家屬沒有舉辦告別式的打算。王也讚許劉松藩是「非常有深度的政治領導」。

王金平表示,劉院長政治經驗豐富,樂於提攜後輩,週延有智慧,政治關係好,在地方是派系的領袖,在中央也是重要領導,為人隨和。

王指出,劉在立院有諸多貢獻,完成國會改革五法,協商制度也是劉立的專法,八十八年他當立法院長時開始執行,使得立院議事有績效,朝野更加和諧,國是論壇也是劉發明的,減少很多無謂爭議,取代委員院會開會時提出程序、權宜問題,刻意杯葛院會進行的問題,減少朝野衝突。

王金平說,他對劉有非常多的感念,「我們有深厚的情感,還未當立委就認識」,劉很提攜他,是一位非常有深度的政治領導,且劉松藩個人有相當的智慧,事情考慮很周到。

王金平表示,當年他想要當立法院副院長,劉勸他說黨中央要他擔任書記長,所以最後還是被他說服,「宋楚瑜沒說服我,倒是他說服我」,後來就當了國民黨工作會主任兼書記長;過了一年後,他就競選立法院副院長。

王說,劉對他協助很多,也把主持議事機會都給他,是很照顧晚輩的前輩,很提攜。後來他擔任兩任副院長後要選院長,與劉在第一任完之後約定,「他只當一任院長,下一任就支持我,是我們約定好的」,王因此於八十八年當上立法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