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區食品 國民黨將推罷免綠委 首波鎖定新北市

國民黨繼副主席郝龍斌發起反核食公投連署,該黨主席洪秀柱(見圖)則打算推動罷免立委案,首波鎖定新北市的民進黨籍立委。(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國民黨繼副主席郝龍斌發起反核食公投連署,該黨主席洪秀柱(見圖)則打算推動罷免立委案,首波鎖定新北市的民進黨籍立委。(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6/12/07 15: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推動禁止核食公投之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午在新北市召開的行動中常會上,指示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宣布,將發動罷免支持蔡政府進口核災區食品的民進黨立委,而首波罷免對象即鎖定新北市綠委。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對於這個影響國人健康深遠的議題,當然十分關注,也要對蔡政府做絕對的監督,因此,除了過去民進黨企圖以三天十場公聽會矇混過關,國民黨在各地發動地方民代與民眾到公聽會上仔細了解,引起社會關注,接著還在各地方議會發起制定自治法規,要禁止核食進口。

洪秀柱進一步指出,上週國民黨還發動反核食進口的連署活動,她很感謝各地民代與民眾對此議題的關注與連署,在此時同時立院國民黨團也拋出公投連署,副主席郝龍斌還連合民間團體推動連署公投,外界錯亂以為國民黨的步調不一致、想法不同,但這是分進合擊,她樂見立院黨團自主,由立委自行吸收公投相關費用,一切作為都是分進合擊,至於下一步要如何做,政策會已有一連串的計畫。

蔡政元接著指出,反核食已經進入另一階段的工作,國民黨將對背叛人民,支持蔡政府進口核災區食品的綠委,發起罷免,做為最大在野黨,國民黨有責任協助人民發起罷免之劍,把這些綠委趕下台。

蔡政元表示,民進黨立委先前修法把罷免門檻下降,過去的二分之一門檻,現在只剩四分之一,只要有四分之一的民眾支持罷免,就可以讓民進黨成為少數。

他進一步指出,未來罷免會分成幾波行動,第一波以民調選出百姓心目中想要罷的綠委,而且有相當的證據顯示是在新北市,因此只要新北市民眾團結,就能先把新北市的綠委趕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