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成立「守護食安公投聯盟」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

2016/12/07 12: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推動公投要阻擋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日上午發起成立「守護食安公投聯盟」,請來食品安全專家、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環保媽媽基金會等社團召開記者會,呼籲全民一起參與,他強調,公投雖然很難,只要你我一起就不難,公投門檻再高也要踏過護食安。

對於推動公投,引發外界聯想與參選明年國民黨主席有關,郝龍斌特別強調,如果國民黨的氣勢一直起不來,沒有真正反應民眾的需求,做一些與民眾福祉相關的事,讓人民有感,誰來做黨主席都不重要。

他並說,這是民生議題,也是全民公投,希望外界不要做太多的政治聯想,模糊轉移焦點,國民黨也很支持,事前也有與黨內溝通,希望全民一起參與,跨過公投門檻,保護全民食的安全。

郝龍斌指出,自從上週發起公投後,有很多人告訴他公投很難、不可能,過去沒有透過連署通過公投的案例,但這幾天連署下來,在很短時間內獲得熱烈回應,民眾也自動自發,不但前來連署,甚至還拿連署單回去幫忙連署,很快時間內又送回各個連署點。

他強調,此事需要全民參與,目前各縣市議會的大部分議員都在協助此事,而且此事與國父革命一樣,錢並不是很重要,過去國父十一次革命也沒錢,雖然很難,需要大家支持,全力以赴。

郝龍斌表示,民進黨政府蠻橫霸道,過去包括軍公教、全家盟、勞工團體都走上街頭,民進黨政府卻視若無睹,因此唯有行使直接民權的方式,才能滿足禁止核食進口的訴求。

他還說,公投已經是唯一的選項,需要各領域分進合擊,並希望能降低公投門檻,讓直接民權可以具體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