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陳旦差點請辭下台? 傳幫小英搞定這件事保官位

媒體報導,讓賀陳旦不用下台的原因,其實是和搞定讓蔡英文頭痛的跨年101煙火秀。(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媒體報導,讓賀陳旦不用下台的原因,其實是和搞定讓蔡英文頭痛的跨年101煙火秀。(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07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在復興航空無預警停航後傳出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不滿,甚至有賀要請辭下台的傳言,有媒體引述「綠營消息人士指稱」,讓賀陳旦不用下台的原因,其實是和搞定讓蔡英文頭痛的跨年101煙火秀有關!

《周刊王》報導,101煙火贊助商越來越難找,雖然101的主管機關是財政部,但交通部轄下有觀光局,如果101辦不成交通部也推不掉責任。綠營知情人士指出,賀陳旦不用下台的關鍵是他指示觀光局,出2000萬元搞定101煙火秀,搞定蔡英文一上台,101跨年煙火可能辦不成的窘境。

報導指出,「外傳」賀陳旦找上與他私交甚篤的兆豐金董座張兆順幫忙,找企業界捐款贊助,再透過觀光局一口氣「認養」2000萬元,做為辦101跨年煙火費用;但交通部官員卻只表示,觀光局不是主辦單位,只是拔刀相助。

不止如此,報導也「外傳」,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接到上面的請託,盼他能多安撫綠委對賀的不滿,理由是「此時並非內閣改組的時機」;柯建銘還出面暫時保住交通部「軌道技術研究暨驗證中心預算」;對於此事,柯建銘笑說想像力太豐富。總統府在《周刊王》截稿前並無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