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川普政權交接 葉望輝透露在台灣的感人故事...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左)昨和台灣媒體見面,暢談台美新關係。(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左)昨和台灣媒體見面,暢談台美新關係。(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07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總統蔡英文熱線,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一度傳出是「川蔡熱線」的中間人,而他昨天抵台也備受關注。友台派的葉望輝其實與台灣淵源深厚,他透露,30年前曾經來台傳教,是他人生中的重要經驗,而自己也見證了台灣的血淚民主過程。

本報報導,葉望輝為美國共和黨愛荷華州主席、知名友台派,曾任白宮高層,參與制定美國外交政策。葉望輝在川蔡通話之後,曾撰專文力挺川普,但表示他並不是居間牽線人,也非川普交接團隊成員,而是一個「外圍的幫助者」。昨天他受訪直言,川普的特點是開門見山說話,稱呼「台灣的總統」,就是台灣的總統,沒有別的話說。

《風傳媒》報導,葉望輝透露,約30年前,他在前總統蔣經國執政末期、前總統李登輝接任時初到台灣,在鄉下地方傳教,聽到很多為了民主而犧牲、甚至死去的故事,深受感動。而在台灣,他還看到普通老百姓或曾坐牢的人,現在能夠成為政府的一員,因此他盼望,能在亞洲其他地方看到更多這樣的例子。

葉望輝說,也許台灣人民認為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但是在亞洲,有數以億計的人民再怎麼犧牲,仍沒有辦法有像台灣的民主,他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親眼目睹台灣民主化的過程。

他也透露,這次來台灣是和朋友討論區域發展,在美國大選前就安排好,原本是一個低調的行程。並表示,川普團隊知道他要來台灣,但自己沒有安排那通電話,也不是來攬功,他協助川普團隊處理政權交接的事宜,也和川普團隊常連絡,但公私上都不能代表川普團隊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