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蔡英文說感謝

立法院今晚挑燈夜戰表決數十次,終於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蔡英文得知後,對行政立法兩院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表達感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今晚挑燈夜戰表決數十次,終於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蔡英文得知後,對行政立法兩院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表達感謝。(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2/06 23:0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晚挑燈夜戰表決數十次,終於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立法院完成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實現週休二日,國定假日回歸全國一致,更讓年輕與初就業的勞工享有更多的特休假,蔡總統得知後,對行政立法兩院過去這段時間的努力表達感謝。

黃重諺表示,總統也認為過去幾個月來,執政團隊提升基本工資、加嚴七休一適用標準、取消移工三年必須出境一日,並處理幾個指標性個案,如今全面實施週休二日也已立法完成。在這些提升勞動權益的成果之外,未來更必須致力於產業升級,從改善整體經濟的方向著手,讓勞動所得跟工作條件能夠不斷提升。

民進黨也認為,修法雖是一小步,但修法後將有助於具體提升我國的勞動條件,民進黨政府也會為保障勞工實質權益繼續努力。而儘速全面落實勞工週休二日,縮短工時,解決全國國定假日放假不一致的問題,是蔡英文總統對勞工朋友的承諾。因此立院黨團透過完整配套措施的修法,實踐承諾,也積極改善並保障勞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