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是美國的棋子?葉望輝:台灣無須擔心「被利用」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6日在北君悅飯店和台灣媒體見面,暢談台美新關係。(記者廖振輝攝)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6日在北君悅飯店和台灣媒體見面,暢談台美新關係。(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06 19:2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後,台美關係未來走向備受關注。美國前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共和黨愛達荷州主席葉望輝(Stephen Yates)今清晨搭機抵台訪問,下午在台北與媒體交流。蔡川通電後,部分報導指出台灣可能「被利用」,葉望輝對此不以為然,並表示他認為台灣不需要擔心這個,應該在意的是如何幫助世界上其他國家發展。

有人質疑台灣會「被美國當棋子利用」,以向中國換取更多利益談判的空間。葉望輝表示,他不認為台灣在任何意義上會被利用。葉望輝說,可能有人會覺得山姆大叔或大中國又要利用台灣做什麼了,但就像川普在選戰中提到,要與中國進行對美國更有利的貿易談判等經濟層面,或如全球恐怖攻擊與打擊ISIS等國安議題,他都不認為台灣需要擔心會「被利用」。

葉望輝強調,很多學者說,美中台關係是一個特別的三角關係,但他認為,美國、中國和台灣各自和日本與韓國等國家都形成關係,沒有任何一個關係是單獨的。各國最主要的事情是如何使各自的國民生活於安全之中,防止不好的武器落在不負責任的人手中,思考如何為人民提供更好的機會,是各國共同分享的利益與價值。比起擔心被利用,他認為台灣應在意的是如何幫助世界上其他國家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