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機國造」帶動產業升級 中科院:應高端研發

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出席公聽會,他認為「國機國造」應要高端研發及製造。(記者陳鈺馥攝)

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出席公聽會,他認為「國機國造」應要高端研發及製造。(記者陳鈺馥攝)

2016/12/06 12:3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因應國防自主政策,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在立法院召開「國機國造促進產業升級」公聽會,與會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表示,過去高教機國造投入高端研發非常少,未來的國機國造,應努力研發高端系統零件,即刻就要進行。

馬萬鈞指出,新產品可分為關鍵技術研發、設計、製造,以及後勤維修四大階段,國機國造要在此脈絡下討論,研發、設計需花錢投資,製造及後勤則是賺錢項目,要走低階組件代工或高端研發、製造,國機國造的發展應是後者才對。

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組長沈維正說,中科院及漢翔公司預計2019年完成首架原型機,台灣有製造IDF的能力,建議中科院及漢翔公司協助整合國內航空產業,共同研發關鍵技術,提升我國自主研發能力。

經濟部航空產業發展推動小組主任陳進明指出,台灣去年航太產業產值超過1000億元,成長超過9.6%,未來加上國機國造,若能加強供應鏈合作,長期對航空產業會帶來正面發展。

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副總經理杜旭純說,漢翔對國機國造有完整規劃,首架原型機要先完成,國內欠缺的關鍵技術會先外購,國內沒有的就與國際合作;國內能提供部分,會將製程留在國內生產。

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閻鐵麟表示,對國機國造樂觀其成,無論國機國造或國外模式在台製造,都少不了國際合作,可利用國際合作提升產業能量,國造空軍高教機預算高達686億元,至少會有3倍效益,超過2000億元產值絕對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