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否認小英下月出訪 竟被「他」證實

蔡英文總統下月中將出訪中美洲3友邦,包括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總統府至今對外仍否認出訪行程,不過,瓜地馬拉外交部長莫拉萊斯已向路透社證實蔡總統將到訪的消息。(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下月中將出訪中美洲3友邦,包括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總統府至今對外仍否認出訪行程,不過,瓜地馬拉外交部長莫拉萊斯已向路透社證實蔡總統將到訪的消息。(資料照)

2016/12/06 10:5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下月中將出訪中美洲3友邦,包括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已經定名的「英采專案」也預計過境美國紐約,可望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重要幕僚,包括新任白宮幕僚長蒲博思等人會面,先就台美未來合作交換意見。總統府至今對外仍否認出訪行程,不過,瓜地馬拉外交部長莫拉萊斯已向路透社證實蔡總統即將到訪的消息。

莫拉萊斯告訴路透社表示,蔡總統預定明年1月11至12日訪問瓜地馬拉。莫拉萊斯沒有提到瓜國總統莫拉雷斯跟蔡總統會談時預定討論的細節,他也不清楚蔡總統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過電話之後,是否會順道訪問美國。

根據中央社報導,薩爾瓦多政府也指出,正與台灣研擬蔡總統明年1月第2週的訪問計畫,但未透露確切日期。而尼國總統奧蒂嘉預定明年1月10日宣誓就任連續第3個總統任期,因此蔡總統到訪瓜國,與尼國總統就職的時間相吻合。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詢問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在蔡總統與川普通電話後,中國放話要懲罰台灣,「英采專案」是否變卦?是否可能不讓蔡總統過境美國?周說,目前沒消息,應該是不會受影響。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有關總統與副總統的是否出訪,只要有確定的規劃以及安排,我們就會正式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