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交接團隊顧問抵台 可能見蔡總統

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清晨抵台,他此行應遠景基金會邀請來台進行商務訪問,葉望輝傳說就是「蔡川熱線電話」的推手。(記者姚介修攝)

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清晨抵台,他此行應遠景基金會邀請來台進行商務訪問,葉望輝傳說就是「蔡川熱線電話」的推手。(記者姚介修攝)

2016/12/06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川普日前用推特發文透露與總統蔡英文通過電話,讓政權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屢上媒體版面。有媒體報導指出,葉望輝今晨已經低調抵達台灣,葉望輝受訪表示,此行來台是私人行程,拜訪台灣的朋友。

據《中央社》報導,葉望輝是今年共和黨全代會將「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納入黨綱的起草人,他過去在台灣生活過,不僅中文流利,更曾在高雄傳教。葉望輝這次來台訪問十分低調,一般認為,他可能有機會與總統蔡英文見面。

葉望輝日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說到,川普是「非常愛美國、美國第一的總統」,但美國在嚇阻中國、跟台灣談判貿易關係,也許川普的對台政策會對台灣政府變成一個政治挑戰。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交接團隊國安顧問葉望輝今將抵台訪問一週,他昨在洛杉磯機場打卡,並於臉書PO文表示啟程到台北,並說「應該會是有趣的一週。(Should be an interesting week.)」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在其臉書留言,祝他旅途愉快,並打趣說:「『有趣』在台北已經變成一個敏感的字了。哈哈("interesting" has become a sensitive word in Taipei. Haha.)。」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