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年禮讓柯P? 綠議員:民進黨一定派人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今天表示,市長選舉未必會再禮讓,議員何志偉則表明,因基層希望推派人選,民進黨一定會派自己人,不會直接禮讓,但強調會進行民調整合。(記者鍾泓良攝)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今天表示,市長選舉未必會再禮讓,議員何志偉則表明,因基層希望推派人選,民進黨一定會派自己人,不會直接禮讓,但強調會進行民調整合。(記者鍾泓良攝)

2016/12/05 22:4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因台北農產公司人事案關係生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今天表示,市長選舉未必會再禮讓。而近期與柯傳出摩擦的民進黨新系議員說尊重市長連任意願,由民調決定是否支持,但也直說希望柯能意識到民進黨在北市對他的幫助。市議員何志偉則表明,因基層希望推派人選,民進黨一定會派自己人,不會直接禮讓,但強調會進行民調整合。

議員李建昌表示,他尊重市長連任的意願,不認為一定要做民調整合,但強調,「希望市長能夠尊重民進黨,也要意識到民進黨在台北市對他的協助跟幫忙。」議員梁文傑則說,目前還有一年多,若柯民調回升還是會支持;至於之前北市府與民進黨在台北農產公司的摩擦是否會影響合作,他說,柯現在很配合,會看最後結果。

議員王世堅說,黨內派人跟柯文哲整合是正確的,認為柯這兩年沒有做好,種種跡象也顯示他並非政治素人,而是充滿算計。王指出,若柯兩年後不願整合或整合民調落後還出來選,堅持要「火車對撞」,那參選道德基礎就是零,民進黨也不會怕威脅,提醒柯不要「厚臉皮」。

議員劉耀仁則說,若國民黨真的弱到民進黨、柯文哲兩組人同時下來選都能贏他,那不整合也無所謂,但就要冒著讓藍營重新執政的風險;他也補充,民進黨在親綠陣營中不是只要面對柯,更有後勢崛起的時代力量。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市議員王孝維說,目前沒有收到中央黨部的指示,認為最快也是等到過完年後才會有動作;對於黨團會支持自己人還是柯,他僅說現在談太早。議員洪健益則認為,無論是柯或綠營派人選都給予尊重,他強調,二○一八年選完市長緊接就是總統大選,若綠營與柯鷸蚌相爭,最後北市輸給藍營,民進黨將會是罪魁禍首,因此分析中央黨部會做全盤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