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心再現?英川通電報導疑遭中媒封鎖

蔡英文與川普通電引起各界關注。(歐新社)

蔡英文與川普通電引起各界關注。(歐新社)

2016/12/03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當選人川普昨晚與總統蔡英文通電,就台美關係交談數十分鐘,這也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雙方領導人首次對話,川普更在推特上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各界人士預料將引起中國反感。果不其然,中國各大媒體皆不見相關報導,微博上的新聞也立即遭刪除。

川普與小英通話牽動歷史與國際現況,不僅台灣媒體關注,國際各大媒體也紛紛以頭條方式報導。但中國無論是《央視》、《環球時報》、《新華社》、《騰訊網》等大型網站皆無相關報導。

此外,部分媒體在微博上發布報導後,不到數分鐘就遭到刪除,有中國網友諷刺地說,「川普可能常玩網遊,很熟悉如何激怒一群中國人」、「中國還沒有報導,可能是通稿還沒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