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 國民黨想搞公投

有關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該進口,國民黨擬提案公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有關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該進口,國民黨擬提案公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2/01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該開放進口引發爭議,近期頻頻表示反對的國民黨,傳郝龍斌與楊志良將與社會團體合作,擬推動反核災食品公投。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打算結合消基會等部分社會團體,針對日本核災區食品是否進口推動公投,目前公投題目暫定為「是否支持政府『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地區農產品進口」。

郝龍斌辦公室表示,首波連署提案,希望能在一個月內達到9萬提案門檻。楊志良則表示,近期看到有關核災區食品進口的新聞感到氣憤,楊志良說,他雖對國民黨沒有好感,但一定要支持「反核災食品」公投。

對於郝龍斌等人擬推動核災區食品議題的公投,行政院對此表示尊重。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認為,提案發起公投是人民的權利,公投題目未出來前,很難去評論;但吳秉叡指過去馬政府時代,希望日本食品進口的放寬條件比現在寬鬆,如今想發起公投,質疑國民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