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鐵路地下化園道 中央送百億大禮

賀陳旦(中)送給高雄大禮,宣布鐵路地下化園道的建設經費42.7億元,將納入鐵路地下化的工程建設經費中。(記者葛祐豪攝)

賀陳旦(中)送給高雄大禮,宣布鐵路地下化園道的建設經費42.7億元,將納入鐵路地下化的工程建設經費中。(記者葛祐豪攝)

2016/11/30 14: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南下考察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針對完工後的園道土地,台鐵將無償提供給市府使用,可省下62億元,園道的建設經費42.7億元,賀陳旦今天也答應納入鐵路地下化的工程建設經費,總計中央送給高雄超過百億大禮。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李昆澤今天安排賀陳旦南下高雄,實地勘查鐵路地下化的高雄車站工程。

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原鐵道所騰出的15.37公里長園道,將是城市地景風貌轉變的契機,市府規劃為綠色廊帶、自行車道及水廊帶。

李昆澤表示,園道土地的建設,過去一直卡在用地取得與經費問題,歷經多次協調,敲定原屬台鐵局的園道土地,將無償提供市府,市府將省下62億元購地經費。

另針對園道建設經費42.7億元,賀陳旦今天宣布,這筆經費確定地方不需要負擔,將納入鐵路地下化的工程建設經費中。

外界也關心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恐無法如期106年底完工?李昆澤指出,工程分左營、高雄及鳳山計畫,前兩者都按預定進度,鳳山計畫因遇到青年路地下道埋有中油石化管線而落後,經多次協調,中油已於10月間進行遷管,原訂明年1月27日完成,他要求交通部督促鐵工局與中油協商,以今年底前完成遷管為目標。

除了鐵路地下化,賀陳旦也前往搭乘輕軌,對於輕軌行駛的平穩度讚不絕口,也盼望未來的輕軌路網能能加速推動。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正加緊趕工。(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正加緊趕工。(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